日本似乎對聖誕節很重視的感覺

第一次要在日本過聖誕節~很期待

內田君是個大宅男,除了工作還是工作,所以他對聖誕節的意義就是跟平常日沒有二樣,而且很忙,因為日本快到年底,為了業績什麼的,工作都超多。他一直都是在工作,沒有過過聖誕節。

我沒在日本過聖誕節,內田君也沒有在日本過聖誕節,所以這次要一起慶祝~

聖誕節大餐要吃什麼呢?我還真的不知道,內田君更不用說了,沒過過聖誕節,對此節日不重視的人,哪知要吃什麼(他第一次過聖誕節還是去年在台灣咧!真是太誇張了)

後來內田君說要去吃壽司放題,當然心中的OS是:這是什麼聖誕大餐啊~一點都不羅曼蒂克,但現在在人家家白吃白住,我還是乖乖Say Yes比較好,況且,我也挺愛日本料理壽司之類的,就算了。

原本是說約6點半在豐洲站等,再帶我一起坐電車去吃,但就在去的途中,內田君打電話來說:他平常坐的電車故障了,要轉回來接我會很花時間,可能會吃不到那個壽司,所以要我自己搭車去台場,我想應該沒有問題,所以就說好。

PS:日本電車故障實在是難得中的難得,連內田君都嚇了一大跳!!你看看有多難得,後來問內田君,他說是車子動不了~什麼?!日本竟會發生這種事,太不可思議了。

走到豐洲站,看著要往去台場的路線,但一直找~一直找~都找不到,但我明明記得就有到台場的站啊,想問別人又不好意思,內田君在搭車也不好意思打電話給他,自己在那一直看一直找,但還是找不到,後來還是打電話給他,問他要坐哪條線啊?怎麼找不到台場站,內田君說:你進站了嗎?。我回:還沒。內田君說:那你去站外。我心中的OS:那麼冷叫我去外面幹嘛!>O<。內田君說:不是這個豐洲站,是另一個,後來我才想起,日本同一個車站名,其實是有很多出口和不同線,這個跟台灣不一樣,所以我就走到另一個豐洲站搭車。

另外一個站是叫『新豐洲站』,是在高架上行駛的電車,這個電車,是我第一次搭,感覺還滿新的

http://www.yurikamome.co.jp/contents/hp0054/index.php?No=53&CNo=54

剛查了資料,是2006年3月27日開始,而且所以整體感覺真的很新,另外這條叫ゆりかもめ,他網站中文翻譯是海鷗線,挺特別的,而且是自動行駛的電車。

可惜我忘了拍照,一截的車廂並不大,算小的,座位很特別,是二列的雙對座位子,但這個雙對座位子中間間隔好小喲~跟本就無法同時坐四個人咩,除非四個人都是腳很細的紙片人。事後我問內田君,這無法同時坐四個人吧,內田君說:對啊!他還說這條線票價比一般的地下鐵都要貴一些,一般電車最低是160元開始,這條海鷗線最低是180元開始,而且從新豐洲站到台場海濱公園站單程要310元日幣,來回要620元日幣,真的算貴了。

這條線有二個寫台場的站名,一個是台場站,一個是台場海濱公園站,因為內田君說台場,所以我還是乖乖在台場站下車,一下車沒多久就看見內田君,結果他說不是這一站,所以我們又進去搭下一站:台場海濱公園站。

24日這天也挺冷的,路上很多情侶,也很多人,內田君說:好多人喲!我說:今天聖誕夜咩,當然很多人,只有你不重視聖誕節,一般的日本人都很重視,你不是日本人啦~。

我們要去吃的壽司放題是『築地玉壽司』http://www.tamasushi.co.jp/store/daiba/index.html#tabehodai1,在台場DECKS Shopping Mall 的五樓 http://www.odaiba-decks.com/

到了就看見一堆人在等了,因為電車故障,轉搭別的線,我們到的時候,已經是7點多了吧

在台場加上聖誕夜加上有放題,而且不能事前預約,所以一堆在排是很正常的。我們等了一會才知道要進去寫名字排隊,寫好了,原本是想去逛逛venus的kitty,後來想想還在這裡等好了。

就這樣一等,我們竟等了2小時耶多~,我們進去吃時,已是差不多9點半了,等的中間,牌子放著吃放題要排隊等到換成今日已不接受預約,還看見2、3組跟我們一起等,到他們進去吃,到他們吃完出來,我們還在外面等..........,這是怎樣。中途內田君好像有點想要放棄去吃別的,但竟然都等了,我一定要吃到~不管。

PC241976.JPG 

終於叫到內田君的名字了,我們就進去了,是較門口的吧檯座位,我們是吃放題,所以等比較較久,當然也可以選一般不吃放題的。放題有限制時間,是90分鐘,但我想一般大概是不可能吃超過這個時間吧!

一坐下來,已餓了很久,當然要先看Menu有什麼可以點,但這家師傅先問你有沒有不吃什麼東西,然後他就先做了6貫給我們,我太餓了,首張照片拍不好~餓到手沒力晃了吧!哈~

PC241981.JPG 

師傅先做的6貫,有鮪魚,另外二種忘了,還一種因為太餓先吃掉了,才想起要拍照~哈哈

因為內田君有點啤酒,所以師傅做了一個下酒菜給他,似乎是什麼魚的皮之類的吧!我有吃一點點,還不錯吃

PC241983.JPG 

師傅做的6貫很快就吃完了,我們左邊有一組,右邊有二組,師傅總共負責4組客人

所以在等的時候,我就在拍MENU  全部照片請至==>http://kittytya.pixnet.net/album/set/15767490

中間發生的插曲是,我們左邊的客人突然很生氣的走了,好像是因為等太久,在點菜的時候,師傅都會說等一下,好像他們等的不耐煩,所以就這樣走了~

對,就這樣走了,所以代表他們沒有付錢,他們有吃一些,也有喝啤酒,他們走了,師傅也沒說什麼,我也沒有聽到服務人員說什麼。內田君說什麼能理解他們的心情(我的OS:屁啦)~在台灣有吃了東西,要這樣走人很難吧!在日本我第一次看見這種事。

終於我們點的東西又來了~我的海膽 哇哈哈,瞧我開心滴咧

PC241995.JPG 

這次來的6貫有炙烤鮭魚、さより和海膽(1貫又被我先吃了>O<),前面還有2貫還4貫太餓了吃掉了又忘了拍照了

PC241994.JPG

鮭魚很好吃,可惜後面要點就已經沒有了。中間,師傅又上了一小盤菜,是烤熟的鮭魚,似乎是僅存剩下的鮭魚,さより是什麼魚,我不知道,也不錯吃,海膽就不用說了,好吃好吃好吃~內田君不吃海膽的,哈哈

再來,我點了干貝和蟹腳肉,內田君點創作類的,好像是第二個的什麼鯖魚酢的

PC241997.JPG PC241999.JPG

再來又點了甜蝦和とろうずら,鮪魚切碎做成軍鑑壽司上面在放鳥蛋,吃起來很微妙

PC242003.JPG 

內田君點了中鮪魚

PC242005.JPG 

吃壽司,我喜歡配茶,看MENU時很自然的點烏龍茶,但忘了,日本都是冰的,送來才想吃我又點錯了,所以等內田君啤酒喝完,我就說我想喝熱的茶,內田君也想喝,所以就請服務人員送茶來。

日本的茶是綠色的,很特別~味道和台灣的茶葉喝起來有些不同,但二種都很好喝

PC242006.JPG 

師傅問我們要不要再吃鮪魚,當然是好,我整個超餓的,內田君此時已很飽了。師傅送來的是小卷的海苔壽司裡包鮪魚,總共有8個,我又來了,等剩下最後一個我才想起要拍照....

PC242008.JPG 

內田君已很飽了,我這邊是還在發育中,還很餓,我點了玉子燒,就單玉子燒,沒有做成海苔,很大二塊,又是被我吃完,來不及拍照,內田君對於我今天的食量感到驚訝,說我好會吃。

但我真的一點飽的感覺都沒有啊~但時間也差不多了,所以我點了最後二種,花枝和海膽,要不是鮭魚沒了,我想我可以再吃4貫沒問題的

PC242009.JPG 

築地玉放題的價格是分男生,女生和小孩,男生3675元日幣,女生3045元日幣,今天感覺我是男生,內田君是女生,因為我吃超多的,到出店門口,我都還只有五、六飽的感覺而已。內田君回家途中時一直喊吃好撐,胃不舒服,說什麼我也吃同樣東西,還吃比較多,為什麼我沒事~是你太弱吧!你這個小妞~

接著我們就去外面看夜景,已快11點了,但果然是聖誕夜,還是很多人,一堆人在拍照,我也用這台爛相機拍了幾張

PC242015.JPG 

叫內田君拍要夜景入鏡的,他這個白痴,第一次失敗,第二次只拍到一半.......

PC242022.JPG 

當天真的好冷喲~突然好想喝咖啡,但已經很晚了,日本只有便利商店的罐裝咖啡,不像台灣還有7-11的CITY 咖啡可以買,所以只好默默的回家。

因為我還是很想吃東西,想吃什麼甜點之類的,後來回家後我們又走路到JUSCO去買東西,然後才回家,就這樣渡過了第一次在日本的聖誕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s日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